大專院校ERPII教學服務網 ERP師資班 BI師資班 CRM師資班 認證證言專區 產學合作專區 HERM 教材訂購



登入帳號
登入密碼



 實習生:莊雅琳 (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 資管系) 2009.02

  首先要謝謝鼎新電腦公司給我們學生這次如此難忘的職場體驗,也感謝學校這麼用心為學生規劃這麼豐富的職場體驗。我實習於鼎新電腦總公司的知識學院,一開始由經理帶我還有另一位實習生了解鼎新電腦的環境,告訴我們知識學院這部門負責的事項有哪些,一一為我們說明部門工作的主要方向,像是負責人才培訓和學校教學方案...等。

  寒假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學習很多,部門的工作同仁都對我們很好,加上可以觀察他們工作的樣子,從中學習他們如何對老師們解說系統的應用或是快速的臨場反應,用良好的態度快樂的心情好好的工作,這是我給自己的禮物。

  讓我一一介紹我工作的內容:

  • 服務實習生訂便當
    很高興有這份工作,因為這是讓我最快認識各實習生的方法,很多事情都是從小事情開始歷練的,當然訂便當也是要記帳,每天都要記帳,有點像是出納的工作!看到實習生跟我訂便當,其實我滿快樂的!對我來說這也是第一次的接觸,工作到中午都會覺得便當格外的好吃。

  • 師資培訓班開課
    師資班當天我就跟著嘉芬姐和筱菁老師一起接待師資班老師們,開課前幾天我和我的夥伴(宜錚)打電話給老師們提醒老師們哪幾天要上課,一開始真的相當緊張,畢竟是老師!藉由這樣的機會,讓我好好練習說話的技巧,能在這樣的情況臨危不亂,這也是學習之一。我很喜歡當接待,因為我會用最棒的微笑問候老師們,當然老師們有問題我也會記錄下來跟嘉芬姐講老師的狀況,我也發現說話的技巧真的相當重要,也是我們要注意的。這時我也發現老師們暑假寒假都是在充實自己,這次就很多老師來上生管、配銷、財會的課程,每個老師都好認真,課程結束後,要做課程滿意度調查表,再做整合統計。

  • 智慧財產權錄音
    這是我實習以來第一次這麼沮喪,因為我ㄤㄣㄢ念不標準,所以常常吃螺絲,要不然就是會自己加字下去,還有要抓好錄音的時間不能超過一分鐘,以至於一直沒辦法完成錄音,因為這樣,我利用剩餘的時間一直念重複念稿,我也不想只讓我的夥伴幫我錄,所以只能努力去完成我擔心的部分,先給自己一個加油聲!再繼續出發~最後因為我的堅持,終於成功的完成所有錄音項目,真的要為自己歡呼一下。

  • 浮水印合併與課程錄音合成
    一開始珮琳老師先教我們如何做浮水印,然後再進行合成和儲存的工作,而「課程錄音合成」又是什麼呢?就是將聲音和畫面做合成工作,錄音檔裡會有多個「點」要按滑鼠左鍵,之後就要做存取的作業流程,當然工作速度會越來越快~因為還有很多事情都等著我們去做!這讓我學習如何去做時間分配,這樣工作才不會都沒有規劃性而是有順序的在完成。當然在課程錄音時,也從中吸收了ERP相關知識。

  • 其他工作內容
    這次師資班和實習生的證書,都是由我和宜錚親手為大家護貝而成。因為這次有開BI師資班,先前我們就有先準備很多老師們的資料袋。再來像是日常郵件處理,公司的掛號、寄信的流程,以及協助準備教學CD、教材資料,也都是我們所處理的工作內容。

  最後,是我感性的時間,首先真的要非常感謝鼎新電腦公司-知識學院的經理、筱菁老師、珮琳老師、嘉芬姐、明謙大哥等人給予我們教導,讓我了解做事情不再只是講求速度取勝,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真的有心要去完成這份工作,是不是對這工作保有一定的熱誠,虛心學習也是一個相當深奧的話題,很開心我做到了,雖然不是很完美,還有進步的空間,這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在實習中我找到那個平衡感,對我來說事情一定要抓到重點,而我在這段期間所抓到的重點是:工作態度、虛心學習、實務經驗、認真負責、合作能力。

  再來就是,生活中就是最好的學習,我們何不好好享受生活,從中學習到更多,慢慢體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讓頭腦一直都在更換新的資料。

  能與各實習生、部門的人一起相處真的相當快樂,對我來說生活就是要快樂,在快樂中學習也是一大享受,更能衍生很多不一樣的感覺及心情,這次的職場體驗讓我收到一份大禮物,是一份無價之寶的大禮物,真的很謝謝你們,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加油!好好充實自己,快樂的享受每一天。謝謝大家。



<Top>




建議 1024*768 全螢幕瀏覽效果最佳

Copyright© Data Systems Consult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