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ERPII教學服務網 ERP師資班 BI師資班 CRM師資班 認證證言專區 產學合作專區 HERM 教材訂購



登入帳號
登入密碼



 實習生:陳志旗 (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 資管系) 2009.02

  這個寒假過得非常的充實,因為學校「就業學程」的課程,讓我有了到鼎新電腦這家公司實習的機會。鼎新電腦成立於1982年到現在已經邁入第26個年頭,相信不管是在業界或是各學校企業間對這家電腦公司應該一點都不陌生,尤其他們的ERP系統是自家開發的,在學校是課程,在企業是好幫手,所以能到這家公司實習讓我覺得非常興奮,尤其因為是跟科系有關的產業,所以希望藉此能學習更多的知識。

  1/19是我們實習的第一天,這天其實是集合大家,做個詳細的職前訓練與說明,讓大家在正式實習前能稍微了解所要實習的是甚麼型態的企業或公司,而我所被分配到的是鼎新台北總公司的「資訊管理部」。第一天的面談是資管部的永承副理來帶我參觀、說明日後幫忙與協助的事宜,他也是日後實習期間的指導主管。

  1/20開始正式實習,一開始其實怕怕的,因為在前一天知道在12F的實習生只有我一個,所以有點怕生,不過還好我的座位旁有一位約聘的學生-睿元,讓我安心許多,接下來實習的日子裡他教了我很多知識,及如何活用,到這裡才發現12F其實摸不到ERP系統,因為那有專人在負責,我則是負責及學習在大企業裡的網路及軟、硬體的修繕中心。

  在這層樓學到的是,如何去解決網路及電腦出狀況的問題,因為電腦、網路都不通了更不要說要使用ERP系統,在這裡常常聽到電話聲此起彼落,諸如網路不通、無線無反應、電腦中毒、電腦重灌…等等,各層樓如果無法自行解決我們的電話聲就響了,所以我實際去解決與參與排除這些狀況,碰到很多原本只在學校課本裡學到的知識而在這裡卻可以實際摸得到,實際去灌一台Server讓他可以上線運作、解決無線分享器無法作用連線、重灌N多部的電腦、解毒…等等,很新奇也很好玩,才驚覺在學校讀得再好分數再高,到企業裡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知識其實還太薄弱,藉由實習真的學到很多知識、技巧。

  為期20天的實習要結束了,從一開始有點怕生,到後來大家都對我很照顧,到企業裡實習不僅僅只是學習公司裡的事物,一方面也在學習如何融入這個大家庭裡、與人相處,這趟實習雖然我摸不到ERP系統,不過聽著大家在電話裡幫人解決問題的時候,自己也算是偷學了一點吧,最後很感謝指導我的永承副理,待人真的很親切,會擔心我來到這裡沒學到東西,還有國欣、沐樺、棋凱、思蓓、雯惠、灝民、春姬、春秋等姐姐哥哥們,還有業管的雅玲、依蓉感謝他們都很照顧我,也教了我很多東西,最後要感謝睿元,因為他教會我最多東西,重灌電腦、安裝Server…等等,都是他不厭其煩教我的,真的很感謝他。還有就是也感謝鼎新電腦跟學校合作,讓我們提早到職場體驗、學習,我想這會是大學期間值得回味的一段日子。



<Top>




建議 1024*768 全螢幕瀏覽效果最佳

Copyright© Data Systems Consult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