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ERPII教學服務網 ERP師資班 BI師資班 CRM師資班 認證證言專區 產學合作專區 HERM 教材訂購



登入帳號
登入密碼



 實習生:高瑞玲 (南台科技大學 會資系) 2009.02

  打工的經驗雖不多,實習卻是頭一次,能參與職場體驗,真的非常珍惜、開心,會來參與此活動不是為了什麼,而是希望能多學習,把學校裡學到的東西融入到實際面上,而且可以利用這次到企業實習的機會,多學習不同層面的東西,何況現在的失業率不斷攀升,若不多加充實自己,遲早會被社會淘汰的,記得爸爸常跟我說:「人要不斷的多聽、多看、多學習!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一直到上大學後出去打工才慢慢的體會出其中的涵意,這次實習雖然時間不長,但可以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感覺很有收穫而且很充實。

  實習單位是一家以脫蠟鑄造法製作精密鑄造零件的公司,接應我們的是副理呂先生,在這兒,不同的工作項目會有不同的指導人員,他們都非常熱心,有問題他們都會仔細為我們解答,因此當遇到問題時,不覺得麻煩,那是讓我可以多學習到一樣東西的機會,因而問題就是經驗學習。

  實習期間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固定資產資料建立和製令/製程資料建立與變更移轉,在學校有學過Workflow ERP系統的配銷和生管模組,所以在製令/製程這方面並不陌生,很快就上手了,若有問題,指導人員只要稍微指點一下就懂了,相對地,在固定資產方面就比較生疏點,但還好,在實習前有把書本拿出來看,了解一下有關財務模組的系統,因此指導人員在旁講解時會比較快理解,相對地,吸收也會比較好。除此之外,在空閒時間,指導人員還教導我結帳單和採購單的流程,雖然先前在學校也有學習過,但有真正的單子及實際的操作,感覺起來更加踏實,不管是在做什麼,會讓人覺得在學校所學的都有運用到,學科與術科同時兼顧。

  實習期間有很多收穫,一家公司的成功除了領導者的帶領外,就是公司在各方面的制度要非常的完善,例如:休息時間鐘聲未響,大家都很認真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即使響了,若手邊的工作很緊急,他們仍然繼續努力不懈,除了有好的制度外,也可以看到他們的「工作態度」;當你與客戶談生意,除了雙贏外,要如何先保護公司及自己,這是很重要的,例如:品質的標準,應雙方都認可才行,並且在契約上寫的一清二楚,以免事後若發生了什麼事,造成公司的損害;公司的人員若團結一心,那麼大家工作就非常的有效率、迅速,因此公司就可以創造最大的利益,例如:他們上班前會集合,上級會對大家宣導,看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注意的,因此大家會愈來愈進步,這就是達成僱主與員工間「雙贏」的局面,以上這些是在實習期間所遇到、體悟到比較深刻的事,相信在往後出社會一定受用無窮。

  這次非常感謝鼎新、學校讓我有這個機會到企業界學習,讓我提早認識職場上的工作及道德倫理,也很感謝實習公司對我的指導,若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參加。



<Top>




建議 1024*768 全螢幕瀏覽效果最佳

Copyright© Data Systems Consult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