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ERPII教學服務網 ERP師資班 BI師資班 CRM師資班 認證證言專區 產學合作專區 HERM 教材訂購



登入帳號
登入密碼



 實習生:康尹齡 (景文科技大學 資管系) 2009.02

  由於這次透過學校與對外公司的建教合作,讓我有機會來到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實習,這是個非常難得又寶貴的機會,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幸運,雖然是無薪,但我來說,卻是這四年來最價值匪淺的學習,也是最寶貴的經驗。也因為這些因素,使我前晚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入睡,心中也總是莫名的覺得有驚喜要發生。當然,隔天也是起個大早飛奔似的急著想踏入鼎新總公司報到,第一次進入這麼大的公司實習,心中難免會藏著忐忑不安的膽怯及緊張,但卻還是始終充滿著興奮及期待的心情,由於第一次踏入大公司,所以學校老師也陪同著一起前往替我們壯膽。

  我被分配到買賣流通事業群實習,部門裡又細分為三部分,我是在北業三業二部裡,是由業務張經理及業務員石小姐所帶領。主要的工作內容是針對三千萬以下的中小型企業進行資料矯正與核對和資料輸入,目的是為了減少錯誤更正時間與人力,除了提高效率以外,並增加新客源的機會,使原先開發新客源的機會從40%~60%提升為60%~80%。雖然看似是簡單又基礎的工作,但凡事也是由基本工開始,所以我也竭盡所能的完成每項資料。雖然只有短短二十天的實習機會,卻讓我深刻體會到上班族的忙碌以及壓力,在核對資料的同時,更是深刻體會到現在社會竟是多麼的不景氣,許多公司紛紛歇業廢止倒閉。當然,這時我也開始好奇,為什麼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能在這不景氣蕭條中,穩固的鞏固地位,甚至是不受打擊及影響的優秀生存著,我想,公司內部的團隊精神以及向心力肯定是非常強大。

  當然,除了工作學習上有收穫外,人際關係也是有相當的收穫,不僅認識了不同學校的學生,也發現鼎新上上下下的內部員工都非常和善,看到我們實習生都會點個頭打個招呼,或是給予淺淺的一抹微笑,甚至,當我們遇到問題的同時,也很樂意毫不吝嗇的給予幫忙。而且還發現,鼎新公司的內部員工都負有既細心又帶著耐心的衝勁,總是不停地為公司盡心盡力,擁有著一份不淺的責任感,真的是一刻也不得悠閒,即使是午休片刻之虞,也是不停的在腦力激盪。

  藉由這次難得的實習機會,我見識到了許多學校裡學不到的事物,也比一般大學生更早體會到職場上的競爭有多麼強烈,甚至是往後職場上可能會遇到的種種問題,當然,對未來更是頗有憧憬以及想法。我很謝謝在這次實習中給予指導及幫忙的人,不管是夥伴或是內部員工們,真的很開心能有這次的相聚,希望未來有天也能來到像鼎新這麼好的公司上班。



<Top>




建議 1024*768 全螢幕瀏覽效果最佳

Copyright© Data Systems Consult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